好版主

喜欢本站请下载app,无广告阅读

谁叫他喜欢的人是一个笨dan呢?

+A -A

她说。

    他只会扯扯嘴角,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姐,我们不说这个了好不好。你还没吃饭吧?回家路上很冷,你先去床上…”

    “孙权!你就没有其他办法吗?为什么家里发生了这些事你就眼睁睁看着!他去赌博你把钱藏起来啊!怎么会没有办法…”阿广的理智已经被情绪冲垮,她太累了,高中积累的学业,家庭的压力让她已经喘不过气了。她只想好好地读完高中然后上大学,可是现在她要怎么读下去要怎么活下去?她没有办法了,她的所有负面情绪就在最爱的人面前发泄了出来。然后,她最爱的人成了靶子。

    “办法?我有什么办法?”孙权终于也崩溃,吼了出来。声音嘶哑得可怕,眼泪啪嗒掉下。分明那么痛苦的眼泪,可他的表情冰冷。“我只是一个初三的学生!我不是超人我没有钱没有势力我什么都做不到我打不过他们我能怎么办我要怎么办我能怎么办啊我不知道我想拦啊拦不住我有什么办法?!”他上前一步逼视着阿广,泪水不断从眼眶里喷流而出。“姐!我冷漠吗?好,我冷漠,那你为什么不觉得他冷漠?他管过我们的死活吗?他借高利贷的时候想过我们这个家吗?他求别人借钱的时候卑微那对我们呢除了打骂还有什么?他怎么就不冷漠了?你就只怪我拦不住!你怎么不去怪那个让我们不幸的源头啊?啊?!”

    “因为他是我爸!”她崩溃地哭喊,“我能怎么办我也不知道我要跟谁说我只能指望你你是我弟弟我最亲的人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以为你至少能…能…”

    “你以为我能怎么办?”孙权打断她,泪水蜿蜒而过少年清瘦的脸颊。“我也以为我能保护你,保护这个家,可是我做不到。姐,我做不到。我再想做也做不到…姐,我不是冷漠,我只是…我…是我没用。”

    阿广愣住了,看着弟弟脸上的泪,听到他的自责突然意识到自己说的话多么伤人。

    孙权他不是冷漠,他只是经历了太多的无能为力…反抗过,但被现实狠狠踩在脚下。她却无视了他的痛苦,甚至谴责。就像她的父亲那样。

    她张嘴想说些什么,发现什么也说不出来。

    愧疚。又那样绝望。

    她几乎要呼吸不过来。

    窒息。

    阿广转身逃似的冲出家门,

    “姐!!”孙权在身后喊她。

    但她不敢回头。

    她回了学校,没敢再回去。

    也许是逃避吧,逃避那个家逃避孙权。她愧疚自己说的话,可是她也没有办法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她既痛苦又矛盾。

    她调理了很久,一两个星期吧。期间孙权给她打过电话,但她没有接。外婆还来看过她,带她出去玩放松。

    然而,就在一天。

    班主任叫她去办公室一趟。

    老师扶住她的手,轻声告诉她。

    你外婆昨天脑溢血过世了。节哀。

    你弟弟在学校门口等你,假条我已经写好了,你…休息几天吧。

    她失魂落魄地走到校门口,看见了孙权。

    阿广脑子里只有外婆,悲痛不已。自然,两个人没有任何交流。

    脑溢血。

    怎么会突然又脑溢血呢?

    外婆明明一直有积极参与治疗,没有松懈…还会锻炼身体…怎么会呢?

    孙虎带着她去外婆家参加葬礼,外婆的兄弟姊妹看着孙虎就生气,扯着他的衣服怒骂是他气死了外婆。

    原来,外婆是因为他的事,气得晕厥在地。因为一个人住着,发病了也没有人知道。然后就没了。

    她崩溃极了。

    她的外婆是被他间接害死的!

    她来不及消化这件事,就听到孙虎跟催债人打电话说会有钱的。

    钱?钱从哪里来?

    她不是傻子,外婆早就留过遗言,遗产全部是她一个人的。

    外婆说,要等她长大,必须要等她长大她才能安心离开。

    而现在,外婆走了,父亲烂了,她还是一个孩子,那些钱就落在他手上。她不是傻子啊,她明白孙虎要吃绝户。而她没有任何办法。

    她浑身发抖,说不出话只能深夜流泪。

    葬礼结束,她回了家。家里被收拾好,像原来的样子了。她回来的时候孙权还在厨房煮面。她一个人把自己封闭在房间里,回家一句话就没有说过。孙权敲了敲门没有回应还是进去,把面条放在床头柜上。

    “姐,吃点吧。”他微微笑着,声音那样温柔。语气带着些讨好。

    他好像从那次争吵中出来了,他依旧是她眼里听话而乖巧的弟弟。或者说他可能选择了将那些痛苦压抑,以他自认为的“正常”来面对她。

    孙权,你痛苦吗?

    她突然很想问。

    你现在痛苦吗?

    她现在好痛苦啊!外婆死了被孙虎间接害死的。这个家也被孙虎毁掉了。她就跟活在地狱里那样,无时不刻被岩浆腐蚀着,痛苦得要窒息了要疯狂了


【1】【2】【3】【4】【5】【6】【7】
如果您喜欢【好版主】,请分享给身边的朋友